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比东港和钻石湾更大的湾居新板块要来了!定位城市滨海活力湾区! - 凤凰网房产大连
区域内将设置大量居住用地,有望成为继东港、钻石湾之后的又一城市中心新兴湾居板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20-56115868_0.shtml

比东港和钻石湾更大的湾居新板块要来了!定位城市滨海活力湾区!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3-02-20 14:10

近日,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称,《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2控制单元详细规划》初步方案已基本确定,现已进入征求公众意见阶段,公告日期为2月21日至3月22日。

据该公示方案显示,此规划单元位于甘井子区甘井子2控制单元,用地范围东、南、北三面均为大连湾海岸,西至光明路及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约857.84公顷已超过大连东港商务区(近700公顷)和钻石湾板块(约650公顷),功能定位拟为集旅游休闲、商务办公、文化创意、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城市滨海活力湾区。

而且,根据该规划详细内容显示,区域内除了城市绿地、交通用地、商服用地外,还将设置大量居住用地,有望成为继东港、钻石湾之后的又一城市中心新兴湾居板块。

本次规划中还有另外两个亮点也值得关注:

第一,区域内规划的“城市绿地和开敞空间用地”的占比非常高。结合规划可以看到,此举有望更好地规避城市中西区建筑密度过高问题,给市民更多亲近自然的空间。

第二,区域内规划有大量交通运输用地。结合相关规划可知,在建的大连地铁4号线的东端就始发于本区域内,以东北至西南的方向横穿过本规划区域;同时,在建的大连地铁5号线也将纵向穿过本规划区域的西部。未来区域内的轨道交通将非常便捷。


据凤凰网房产查询对比发现,本区域一直是大连钻石海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大连钻石海湾包括环绕大连湾周围的沿海区域,主要包括梭鱼湾和泉水湾两个海湾,南起东港的东海头,北至大连湾街道大连港码头,涵盖了东港、黑嘴子码头、大连造船新厂、大钢大化(钻石湾板块)、大石化区域、泉水二期、大连湾街道振兴路以南区域,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

而根据2020年公布的《大连钻石海湾地区城市设计》相关内容显示,“五片一带”中的“大化片区”就在本区域内。

此外,在《2035大连城市设计方案》中,也曾赋予本区域通过“工业遗产复兴”、“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设计思路,其核心策略为“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对工业遗产进行整体保护,打造独特的文化品牌”,“传统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的弯曲空间风貌”。

可见,本区域将有别于其他现有板块,有望为城市打造出拥有独特魅力的全新湾区人居体验。

目前区域周边的新兴项目包括位于本区域西北侧的泉水河南板块(绿城海上明月万科中城翠湾、大华紫悦府),区域西南侧的钻石湾板块众项目(远洋钻石湾时代海),以及东北侧的大连湾板块(华润置地大连湾国际社区)等。

凤凰网房产将持续关注本区域的开发建设进程,敬请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 湾区 甘井子 【责编】 陈景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