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港叒推宅地!大连市内四区今年首场土地推介会举行 - 凤凰网房产大连
3月13日下午,2023年大连市市内四区经营性建设用地第一次招商推介会举行。会上共推介了3个区域和5宗位于城市中心的建设用地。其中,东港商务区又推出了一宗33200平全新宅地。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这些地块的表现,或将成为今年大连楼市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3-56162178_0.shtml

东港叒推宅地!大连市内四区今年首场土地推介会举行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3-03-13 14:27

3月13日下午,2023年大连市市内四区经营性建设用地第一次招商推介会举行。会上共推介了3个区域和5宗位于城市中心的建设用地。其中,东港商务区又推出了一宗33200平全新宅地。


当天推介的3大区域分别为梭鱼湾商务区、大连机车厂搬迁改造区域、原鞍钢石灰石矿及周边改造区域。

而5宗具体地块中,此前已经以大城(2023)-3号地块的身份进行过公示挂牌的东港商务区港隆路北、东日街东侧地块,此次作为1号推介地块出现在了推介会上。

而紧随它一起亮相的,是位于其东南侧仅一街之隔、推介编号为2号的一宗东港商务区港隆路南、港浦路西侧地块。也是本次推介的唯一一块全新宅地。

根据推介会现场信息可知,2号推介地块的用地位置为:中山区东港商务区东南部,港隆路南仅华乐街以北,港浦路以西。用地面积约33200平方米(以实测面积为准)。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总建筑面积约79680平方米(不含地下、半地下库建筑面积)。其中住宅71700平方米;商业及配设施6360平方米(含设备用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及公用设施1620平方米,包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80平方米、社区服务站600平方米、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50平方米、社区卫生服务站心120平方米、邮件和快递送达设施15平方米、物业管理与服务325平方米、生活垃圾收集点20平方米、再生资源回收点10平方米。地块容积率为2.4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以上指标以最终规划条件为准)。

除了东港两宗推介地块外,当天现场推介的其他地块也大多是此前已经备受瞩目的地块,包括——


位于甘井子区、此前已经挂牌的大城(2023)-2号地(原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改造地块);


位于体育新城的原大连棉麻有限公司级周边改造地块;


位于钻石湾板块的梭鱼湾和丰路东、和美街西、万鼎路北C区地块。

据参加现场推介会的一位业内人士感慨,此次推介的地块几乎都是各区“掏箱底”的“尖货”,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大连对于今年土地市场的重视程度和信心。

对此,大连同源机构市场分析师黑桃则表示,虽然这些地块多是此前已经亮过相的“老地”,但确实都是目前大连市内四区质量拔尖的住宅用地。他认为,在土地市场经历过去年频繁流拍的冷清阶段之后,在当下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一次性推出这些热度较高的地块,就是希望能够提振各方对楼市的信心。

因此,很多业内人士也将这些地块——尤其是3月末即将摘牌的东港I10地块——的竞拍中各开发商的积极性,视为今年市场走向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凤凰网房产也将持续跟踪报道今年大连土地市场的动态,敬请关注。


图片来源:同源楼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土拍 土地推介 东港 【责编】 陈景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