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连涨中断!第9周大连商品住宅销售备案5.47万㎡,环比下降24.4% - 凤凰网房产大连
3月6日,大连新峰顾问发布2023年第9周大连房地产市场运营周报(0227-0305)。报告显示,当周大连商品住宅销售备案量缩至5.47万㎡,环比下降24.4%,结束了此前已延续五周的连涨势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07-56148275_0.shtml

连涨中断!第9周大连商品住宅销售备案5.47万㎡,环比下降24.4%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3-03-07 03:20

3月6日,大连新峰顾问发布2023年第9周大连房地产市场运营周报(0227-0305)。报告显示,当周大连商品住宅销售备案量缩至5.47万㎡,环比下降24.4%,结束了此前已延续五周的连涨势头。

新峰顾问分析其原因,一方面前期累计需求集中释放,近期需求略降有所下滑;另一方面开发商在2月底冲高备案量,导致本周销售略有所下滑。预计近期周销售量将在4-5万㎡之间波动。

凤凰网房产认为,若此数据可以代表此前的“销售备案量五周连涨”确实仅为开年市场短暂的报复性表现,那么后续大连楼市是否有足够后劲支持一轮更全面的升温回暖,就将增添更多的不确定性。

但值得关注的是,当周土地市场已重新恢复有宅地成交,供应量也开始出现反弹,说明市场整体逐步回归正轨的脚步仍未停歇。


上周在全市各区商品住宅市场情况方面,金、甘两区增长势头出现短暂回落。

金普新区持续领先,市场份额达到57%,销售面积为3.12万㎡,环比下降19%。本周销冠项目为金州北部板块保利城项目,销售45套、0.40万㎡;其次为该板块的华润未来之城项目,销售30套、0.31万㎡;此外,金州东山板块自然天城近期凭借价格优势,承接主城外溢板块为主,本周销售33套、0.30万㎡。

甘井子区位居第二位,销售面积为1.21万㎡,环比下降48%。区域销售主力项目为科技城板块的大连金地城、保利时代,两个项目本周销售面积分别为0.21万㎡、0.17万㎡;本周中海公园上城销售量略有下降,销售13套、0.12万㎡。

➢ 全市套均销售面积为97㎡,环比下降4%。中山区套均销售面积依旧最大,为152㎡,亿达青云天下洋房拉动;沙河口区、旅顺口区套均销售面积小,为91㎡,前者主要由于中海云川源境销售回落影响。

➢ 各区中,存量较大的为金普新区(230万㎡)、甘井子区(141万㎡)、旅顺口区(110万㎡)。全市去化周期略将至28个月,其中甘井子区、高新区、金普新区去化周期较短,为23-24个月左右。

上一周,保利城、小平岛、中海海港城三个项目,分别摘得全市普宅、别墅、公寓的销售面积排行榜冠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周报 新峰 【责编】 陈景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