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连地铁5号线、海底隧道最新进展! - 凤凰网房产大连
最近,大连地铁5号线、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部相继传来好消息。地铁5号线全线区间单位工程验收顺利通过11月2日,经过连续两天紧张的验收工作,大连地铁5号线全线区间与轨道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7-55909259_0.shtml

大连地铁5号线、海底隧道最新进展!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2-11-07 11:50

最近,大连地铁5号线、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部相继传来好消息。

地铁5号线

全线区间单位工程验收

顺利通过

11月2日,经过连续两天紧张的验收工作,大连地铁5号线全线区间与轨道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为后续项目工程验收创造了积极条件,为下一步的工程项目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验收包括全线区间土建、常规设备、轨道工程轨行区的19个单位工程。验收过程中,工程实体组、机电设备组、档案资料组分别对工程实体质量、档案资料、设备功能性检测与监测资料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及内业检查,完成了全线19个单位工程、38个子单位工程的验收工作。

验收组对全线工程质量、实体完成度等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地铁5号线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标准、验收程序符合要求,满足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项目公司将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按期闭合整改,严格按照验收计划完成后续项目工程验收、竣工验收、安全评价等各项验收工作,做好试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号线按期开通。

大连湾海底隧道

数字化交互平台开发工作

顺利完成

11月3日,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数字化交互平台开发工作基本完成,标志着数字化交互平台正式进入测试与试运行阶段。

作为国内首例“实体工程 数字化工程”双产品移交项目,在项目建设伊始即采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辅助工程建设。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提前研究与编制项目《BIM模型交付标准》,根据标准对施工阶段BIM模型合理优化并梳理明确关联施工信息。数字化交互平台作为数字化工程移交的重要载体,在保持模型几何形状和参数数据完整的条件下,对模型进行轻量化处理,并与数据信息、电子化文档进行有效集成并交付。

下一步,大连湾海底隧道有限公司将围绕数字化交互平台上线试运行情况开展优化升级等一系列工作,同时逐步完善BIM模型与竣工资料挂接后续工作,建立基于BIM模型的工程数据库,集成设计、施工和运维数据的工程产品数据中心,为后期项目运维并最终实现数字化工程顺利移交提供坚实保障。

信源: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大连湾海底隧道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安装公司、大连发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 【责编】 潘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