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长啥样? - 凤凰网房产大连
临近过年天寒地冻,虽然不少大项目的工地建设按下了“暂停键”,但项目管理者们依然奔波在一线上,或是在忙乎着招标工作,或是在谋划过年后的开复工准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6-55129219_0.shtml

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长啥样?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2-01-26 10:12

临近过年天寒地冻,虽然不少大项目的工地建设按下了“暂停键”,但项目管理者们依然奔波在一线上,或是在忙乎着招标工作,或是在谋划过年后的开复工准备。备受关注的首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长的什么样子?什么时候能交付使用?来看看吧!

▲C区项目有2栋已经主体封顶

大学生优惠住房全部是精装修

还有不到10天就过年了,甘井子区旅顺北路北侧东南山由家村宗地C区项目一直繁忙的建筑工地上才刚刚恢复平静,工人们回家过年了,可这并不意味着项目就要停摆,项目管理者们依然在谋划着过年后的开复工准备,设计未来的规划方案。

保利时代项目相关负责人带记者来到工地,只见栋栋建筑拔地而起,都已经进行到主体施工阶段,其中有2栋已经主体封顶。负责人介绍说,年后回来陆续封顶,将进行外立面和室内精装修。2022年底前,就能实现首批交付。C区项目,总投资230000万元,占地面积8981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8585平方米,自2021年6月开工。这个地块主要包括住宅和辖区配套幼儿园,共有34栋住宅,包括9栋高层、6栋小高层以及19栋洋房,全部为精装修,洋房配套电梯。

甘井子区旅顺北路北侧东南山由家村宗地E区项目和C区项目同在规划的由家村140这个大地块上。E区项目里最令人关注的要属我市首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2021年11月29日,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吸引、留住新毕业大学生类人才,大连市政府出台《大连市政策性住房配建管理办法》,通过在普通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以低于市场的销售价格,面向全日制应届大学毕业生无房群体销售。按照整体规划,E区项目中配建了360套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在E6地块,规划了4栋18层住宅,单价为每平方米10750元。其中,358套户型为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一卫,2套户型为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的一室两厅一卫。

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长的什么样子?金地城项目总林玉涛带记者来到了样板间,“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全部都是精装修,跟其他商品房一样的交付标准。”虽然绝大部分都是90平方米左右,但由于结构设计合理,两室一厅的格局显得宽敞明亮。抽油烟机、炉灶、橱柜、马桶等等不仅一应俱全,还都是大品牌。等房屋交付使用后,买些必要的家具等,就可以实现拎包入住了。新毕业的大学生们不要太着急,明年6月底新房就要到手了。

▲优惠住房样板间

此外,E区项目中还有2栋、近200套共有产权住房,同样是在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据林玉涛介绍,E区项目总投资564100万元,占地面积18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58万平方米。2021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底前大部分主体封顶,部分地块今年年底前能交付使用。E区配套建设了2个幼儿园,还有一个公交始发站。

林玉涛说,由家村140地块将共配套4所小学、3个幼儿园,以及1所初中,其中将引进海事附中、附小。将来,周边生活十分便利,建有地铁沿线、商业配套,出门就是东南山公园。另外,还要建设一个10万平方米的冰雪主题商业mall,拥有两条滑雪道,同时还具有购物中心的功能。

老旧小区改造招标紧锣密鼓

临近春节,沙区住建局房屋建设科的工作人员反而比平日里更繁忙,正在就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紧锣密鼓地进行招标工作。沙区住建局房屋建设科科长赵义勋告诉记者,2022年,沙河口区将加快城市更新,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持续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将改造老旧小区约81万平方米。项目预计分三期逐步推进,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立项,正在进行意见征询、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今年4月陆续进场开工,12月完成全年改造任务。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为楼体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两个部分。其中楼体改造涉及屋面防水保温及屋檐维修,外墙维修、防水、保温、外墙涂料,外窗更换,墙面粉刷,屋面雨水管更换,单元门更换,楼梯扶手粉刷。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涉及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透水方砖路面改造,污水管及污水井改造,绿化改造,台阶坡道维修,无障碍设施、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监控系统、便民服务店、文化宣传栏等。

“改不改、怎么改,老百姓说了算!我们会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并且坚持因地制宜、一院一策。有的小区缺失绿化,有的小区缺少停车泊位,有的小区缺少无障碍设施,针对不同小区的情况,我们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有的放矢地实施改造。在改造红线内楼体楼院的同时,注重背街小巷的整体提升改造,对破损路面重新铺设柏油马路,施划道路标示等。”赵义勋表示。

信源:大连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 金地 【责编】 潘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