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看得见的桃花源,看不够的锦绣海岸 - 凤凰网房产大连
因为一篇《桃花源记》,让可遇而不可求的桃花源,成了不知多少人的人居理想。而城市的繁华红利与山海的自然静谧,像是一场无解的二元对立,留下一面待人破解的次元壁。所幸,大连向湾,潮涌甘西。时代与城市的造梦蓝图,叠化在又一片崭新的土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24-53977935_0.shtml

看得见的桃花源,看不够的锦绣海岸

凤凰网房产“大连凰兄”景峰 凤凰网房产
2021-03-24 10:49

因为一篇《桃花源记》,让可遇而不可求的桃花源,成了不知多少人的人居理想。

而城市的繁华红利与山海的自然静谧,像是一场无解的二元对立,留下一面待人破解的次元壁。

所幸,大连向湾,潮涌甘西。时代与城市的造梦蓝图,叠化在又一片崭新的土地。

“周家沟”,一个即将向“现代桃花源”开启蜕变的名字,一如昔日的“广东宝安”之于今日的“中国深圳”,抑或当初的“甘井子庙岭”之于当下的“大连软件园”,崭露出曾经无名的土地内里茧藏的无限绚烂。

—1—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

2021年的大连甘井子区,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壮怀激烈。

依照《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赋予其的“枢纽新城”功能定位,《大连市甘井子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甘区十四五规划”)确立了“三湾两轴五组团”的空间发展格局。而站在人居角度审视其间,则又以“三湾”中的“生态休闲湾”描述最令人向往——

与另两湾以“创新发展”和“人文创意”为引领不同,其以“生态优先”为引领,将依托夏家河子3A级旅游景区和四平山天然生态优势……积极落实新机场沿岸商务中心上位战略,打造休闲商务功能板块。

这一定位,为这片身处甘西、面向渤海的纯净海岸,勾勒了一副坐拥山海、兼享繁城的锦绣画卷。

而身处其正中C位的周家沟,之所以有机会成为一座现代版的“桃花源”,就在于这片山海对它的全方位“偏宠”。

作为一座丘陵城市,大连不缺山,稀缺的是值得雕琢的山谷。正因如此,鞍子山V 字型的270度围合山谷地貌,把一线的视野留给了北方的纯净海湾;

作为一座滨海城市,大连更不缺海,稀缺的是能让人亲水的海岸。正因如此,夏家河子的细沙浅滩,成了无数老大连人心中“白月光”般的无限留恋。

言及山海,这是大连留给世人最美的遐想空间。而如何在多数工业海岸的“排挤”下找到可以亲海的空间,同时又不过多被潮湿的空气所侵染,则像是一场大连人与城市展开的漫长博弈。

与海岸保持1公里的直线距离,是周家沟写在土地肌理下的天然答案。而这,也让这座山谷在博弈中找到了“亲海却不近海”的平衡点。

山怀海宠,天赋锦绣。周家沟只待一场激活之变。

—2—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当然,周家沟跟完全置身世外的桃花源还是不太一样——因为这里不止可以被外人“看见”,交通往来也还挺方便。

除了1201、1202两条公交线近在眼前,轨道交通的全新触达,更值得期盼。

城市和区级十四五规划对于甘井子区的首要定位,都是以交通升级为重要导向的“枢纽新城”。前不久,大连地铁4号线宣布动工,引得甘西板块整体前景再上层楼。而另一条备受期待的地铁6号线,或拟“以夏家河子为起点,串接甘西、直抵中山,并预计可与地铁1、2、4、5号线实现无缝换乘”。

轨道之外,围绕着周家沟周边的公路路网体系也已成型并不断完善。

沈海高速、夏泊路、渤海路等多条城市主干路,现已担纲区域北部滨海沿线的交通主脉,依次穿起从旅顺、生态科技创新城,到新机场、大连北站等城际交通枢纽以及中华路、西安路等市级商圈的陆行接口。

而据多方公开信息显示,大连为进一步加强城区西部南北交通便捷度,一条名为河周路的城市快速路已筹划多年。

“河”是指南端的高新区河口湾,“周”即为北端的鞍子山周家沟。

按照规划,这条路未来不仅将串联起河口、西山、辛寨子等大连热门人居板块,更将成为盘活甘井子区“三湾两轴五组团”的南北交通大动脉。

据悉,围绕该路北段展开的一期工程,拟建一个由多条支路组成的路网。其中第一条就是让周家沟直连河周路的河周路辅路。而据大连市级媒体公开报道,2016年,该工程已经进入环评阶段。

利器欲成,必经久淬。人们翘首以待的同时也应深知:城市大型配套的实际价值,往往与其酝酿的时间成正比。

从甘区整体版图上看,西侧的生态科技创新城、东侧的体育新城城市副中心、中华路城市级商圈,未来将无一不被这个交通体系笼络其中,奉上“一湾三区”无缝共享的大城生活红利。

—3—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如果要为周家沟这座桃花源寻一位筑匠,大华或可作最佳人选。

地产行业大多崇尚快周转的浮华年代,成名33年却一直坚持“慢慢来”的大华集团,被很多人认为是当代房企里的“铁憨憨”——毕竟肯花十年时间只为干好一个项目的开发商,在大连几乎一只手就数得过来。

作为如今大连软件园板块规模最大的成熟社区,大华·锦绣华城从2009年拿地、2010年一期开盘至今,十余期开发,长年稳居大连楼盘热销榜之上。更重要的是,大华对超百万方体量社区的前瞻性打造逻辑和递进式价值兑现,精准又稳健——

交通线路升级、区域级综合性商业营建、名校资源引进……从每个人生阶段的需求出发,造一座不断生长、自成体系的“一生之城”,正是大华送给每一位向往美好生活的业主充满惊喜的“沉浸式体验”。

这也让大华在“庙岭”变身“软件园”的产城融合蜕变进程中赢得无限赞誉,将其强大的区域巨变力展露无遗。

当然,赢的不只有大华,更有从一开始就跟着大华买的业主——只需翻看近5年的售价对比,就知道大华·锦绣华城给老业主带来的资产增长有多“豪横”。

而这座大城亲身演绎的十年价值增益,也在告诉人们:时间会用丰盛的回报,去酬谢那些超前的决断。

—4—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

如今,另一座由大华执笔筑造的“一生之城”,即将以“锦绣海岸”为名,在生态休闲湾畔的周家沟诞生。

早从2017年,大华便已在此布局拿地,却没有急功近利入市变现。直到2021年初,大华在此地又摘下两地,只为连点成面,以宽广平阔的土地,为大城画卷拼出一块足够大的画板。

在此基础上,一座60万方、背山面海的大型社区雏形初现。

据悉,在大华·锦绣海岸项目的运营中,大华将继续贯彻其“造城”理念,遵从其打造高品质人居大盘的一贯逻辑,在优越静谧的亲海山谷资源上开阖落笔,以配套作序,为锦绣开篇。

未来,在生态休闲湾定位呵护下的优越山海资源,全方位浸润这座大城自成体系的完善生活场之后,这种“对外兼享利好、阡陌向连,对内自成体系、老少怡然”的开放桃源式的居住体验,势必也将揽获来自新机场商务区、生态科技城、体育新城乃至整座城市改善人群的青睐与艳羡。

而这一切,只待大华以匠心携手时间的淬炼,为这座城市奉上一场华丽的蝶变。

【后记】

千百年前,陶渊明先生写《桃花源记》,以描绘一个乌托邦来寄托对时世的否认与逃避。

而如今的我们,早已不需要用一块美好的山海去隔绝世界,而是可以用便捷的交通和开放的心态,去拥抱繁华静谧随意切换的美好生活。

诚盼大华,不负时代,不负热土。

愿我大连,时时芳年华月,处处锦绣海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锦绣华城 大华 夏家河子 【责编】 刘艺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