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学区预警何时解除?大连31所中小学招生预警详细分析! - 凤凰网房产大连
学区预警何时解除?大连31所中小学招生预警详细分析!未来哪些学校可能发布预警?截至2021年1月14日,大连市内五区共有22所小学,9所初中发布了招生预警。家长帮大连站也为大家做了一张预警表,和其他媒体发布的有所不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5-53737576_0.shtml

学区预警何时解除?大连31所中小学招生预警详细分析!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1-01-15 18:34

学区预警何时解除?大连31所中小学招生预警详细分析!未来哪些学校可能发布预警?

截至2021年1月14日,大连市内五区共有22所小学,9所初中发布了招生预警。家长帮大连站也为大家做了一张预警表,和其他媒体发布的有所不同。

下表内标注了所有预警学校的预警前后一届学生总人数对比,以及对口学校预警情况,需要给孩子选学区的爸爸妈妈们,记得把这篇文章或者图片收藏下来。

大连31所招生预警-详表

从表中不难看出,目前除沙区热点初中(格致、79中、21中、双语)、高新区(高新一中等)没有发布预警外,其他几区热点初中均已发布招生预警。那么招生预警到底为何产生呢?

大连招生预警-产生原因

① 二胎政策放开,大连2014年新生儿出生人口骤增,导致2020级大连小学一年级新生量急剧增加。之前我们统计过一组大连近十年新生儿出生人口数据,可以看出,2020级新生总人数较2019年增长30%将近2万人,直接导致22所小学发出预警通知,各所学校承载量及这届学生的升学压力,可想而知。

从下图可以看出近几年小学新生入学人数趋势图,直至2025年才有比较明显的回落。

② 大连家长为孩子择优选择中小学校的意识较往年有特别明显的提升。22所预警小学,有11所小学为热点小学,占比50%;而在9所预警初中里,有7所均为大连老牌热点初中,占比将近80%。

招生预警何时会解除?

小学学区预警何时解除

通过以上数据分析,小学新生入学人数有明显减少的2024年,可能也将会是大部分小学解除预警的年份。

但反观已预警的11所有热点小学,除金二小学和80附小有比较大的新生承载量外,其他热点小学基本上已达到饱和。

所以预计目前已预警的中山、西岗热点小学取消预警的几率不会特别大,但预警购房时间节点应该会随年份有所推迟。

初中学区预警何时解除

近几年小学新生入学人数的增加,以及大连家长择校意识的提升,可以大致推断,即使遇到中考改革,已预警的7所热点初中,近5-6年,应该不会解除预警,只会对购房时间节点做相应的调整。

还有哪些热点初中未预警?

以购买初中学区房的维度来看,大家熟知的热点初中共有22所,我们且以这些初中考入三甲高中对应全市最低排名(指标竞争压力)、网传各校中考成绩作为参考,看看还有哪些学校仍未预警。

但从目前预警的小学的分布来看,格致中学、知行中学、79中等校未来一致两年也极有可能发布招生预警,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学区房时,务必持续关注。

(信源:家长帮大连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初中学区房 格致中学 何时会 【责编】 潘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