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五号线跨海隧道工程完成80% - 凤凰网房产大连
近日,大连地铁五号线海底隧道工程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大连火车站至梭鱼湾南站海域段跨海隧道施工已完成80%以上。大连火车站至梭鱼湾南站区间线路全长为3344米,其中海域段2310米,大小溶洞约千余个,岩石硬,标段施工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9-53328349_0.shtml

地铁五号线跨海隧道工程完成80%

凤凰网房产大连站
2020-10-19 19:36

近日,大连地铁五号线海底隧道工程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大连火车站至梭鱼湾南站海域段跨海隧道施工已完成80%以上。 

大连火车站至梭鱼湾南站区间线路全长为3344米,其中海域段2310米,大小溶洞约千余个,岩石硬,标段施工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极高。项目耗时预计一年半接近两年,约占大连地铁五号线总施工时间的1/3。

“现在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党委副书记杨亮枝对记者说。在机器轰鸣声中,同行的还有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唐忠。谈起大连市对地铁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杨书记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兵车未动、粮草先行。大连市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的支持与服务,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据悉,大连地铁5号线项目总投资额初步概算为182.75亿元,2018年2月,项目公司与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及进出口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了贷款合同,贷款金额109.65亿元,约占初步概算总投资的60%,截至2020年9月,已累计实现放款36.20亿元。

作为银团贷款的主牵头行,农业银行大连分行承贷份额为银团首位,于2018年7月顺利实现首笔银团贷款共计7.66亿元的发放。唐忠告诉记者,2017年初,大连农行得到中铁集团将作为大连地铁五号线PPP项目社会资本牵头人的讯息后,第一时间与企业相关人员对接,立即启动项目贷款调查审批工作,高效完成项目贷款全额109亿元总行审批工作,给予企业有力的信贷支持,也为企业后续融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2018年,农行作为本项目银团主牵头行,组建了由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组成的项目银团。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农业银行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牵头银团为企业提供10.8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目前,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在农业银行授信总额 55亿元,用信余额 13.12亿元。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大连市政府与相关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各项金融服务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大连市委、市政府继续推动全市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服务和支持民生工程的力度。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持续推进加大信贷投放,保证民生项目和重点企业资金需求。”谭淑萍表示。

下一步,大连市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落实落细金融政策,强化纾困帮扶力度,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支持直接融资为方向,促进融资结构优化,持续完善“五个一批”上市梯次培育格局,推动已申报企业尽快上市。

来源:辽宁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 楼市 【责编】 潘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